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脑洞(申时行的虐恋情深)

嫉妒李太15分钟就能和瑶泉幽会,隔着八千里的我脑补了一出他和我的虐恋情深。故事里我叫徐容娘,是苏州望族直塘徐氏出身,和表哥徐时行青梅竹马长大。但是因为同姓不婚,而且他家境普通,我父母坚决拆散了我们。他娶了隔壁巷子里的吴家娘子,我被迫嫁给不爱的人,不久郁郁而终,芳华早逝,父母追悔莫及。去世前,刚中状元丁忧回乡的时行含泪执着容娘的手,答应下辈子来找我。我说:“一恨同姓不婚,二恨有缘无份。”……于是他认祖归宗,改为申。而且,因为诗经中说——“休休有容”,晚年申时行自号休休居士,为了纪念他的徐容娘。


这个脑洞还合理解释了每一个渣男都曾经受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情伤…


而丁忧在家的瑶泉开始邪游,浪到喜鹊都写信来规劝他。他并不在乎自己的男男或男女感情关系,他的心中永远有一处空虚无法被填补。


动笔的话这个故事请叫《休休有容》或者《有容》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