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脑洞(女尊前提下的青山松柏)

*脑洞:裂变的鞅是女尊文的男改革家。

因为鞅的两段BG剧情太硬伤,以至于产生了魔鬼脑洞,青山松柏见5…


1 秦国是女尊世界的战国时期,唯独能以男子继承爵位的国家,因此也被中原山东六国视为蛮国。

商鞅来到秦国,才得以一展抱负,不因小国宗室的男子身份而被歧视。也不会像当年齐国稷下学宫中的男子同僚们那样,任凭才能多高也仅能学术辩论,却永远无法进入朝廷。


2白雪拒绝商鞅:如果你嫁给我,就得和我归隐回魏国,但是鞅,你应该留在秦国,你的事业还在秦国。如果你和我归隐山中,我得到的只有你的肉体,却会失去你的灵魂。

去吧,嫁给秦国公主,留在秦国……我已经有你的孩子了,她会是白氏的继承人。


3公主举着剑对商鞅:此生,我来保护你。


4“全天下还有比秦国更开放的地方吗?在这里你才能被平等对待施展你的才华。难道你想像稷下学宫那样,任凭才能多高,都只成为齐王的禁脔吗?


5

“君臣”打开方式:

在这一刻,他想杀了商鞅。但嬴渠梁从跪着的白衣人身上转开眼,望向屋中的黑暗。嬴虔为他付出了太多!可是,偏偏在至亲骨肉的另一边,是他的秦国,公与私在他心底翻腾着,宛如针刺翻搅着心脏。商鞅的疲惫和一丝仓皇就浮现在眼角,他仓促起身,试图开口:“公子虔……”嬴渠梁却猛然打断了他,故意走向案塌,疏远了他们的距离。可是,在嬴渠梁心中更深处却藏着另一层纠结:他到底是因为嬴虔震怒,还是因为…因为荧玉执意要娶商鞅?男女婚嫁,阴阳相偕。他看了眼商鞅苍白的脸色,浮现起妹妹朝霞般的面容,又打断了商鞅再度试图提起的“公子虔”……这大概是嬴渠梁成年来第一次如此任性,他也说不出为什么忽然任性,但他就是不想谈这件事。君臣隔着三丈对望,草草用“第三批新法”打着马虎眼,仿佛是匆匆掩盖着底下那片无法收拾的狼藉,只好口是心非,说着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条例……商鞅盯着他,口中第三次提起的时候,他又打断了,只见商鞅眼底已经有些泛红。不,他不会原谅。渠梁想,他不会原谅的。

他不会原谅什么?他在恨什么?

为什么是君臣…为什么他们是君臣,为何这道天平这公与私的天平要摆放在他眼前、要落在他心中。阴阳相偕,若他与荧玉一样也是女子,为秦之公爵,是否秦国就不会再被山东诸国耻笑,而他与卫鞅会有一层不一样的除却“永不相负”之外更深的羁绊。

渠梁让被吵醒的景监拿来酒,他笑着举起酒爵,商鞅直勾勾盯着他,毫无笑意。渠梁曾经用力地紧紧抱住过他的鞅,执意越过商鞅口中说着的“君臣有别”抱住那具血肉之躯,感受滚烫的温度。而今,这一夜里,他却只能隔着咫尺之遥,看着这双忐忑憔悴的双目。

商鞅放弃了提起公子虔。

那会是一道不能跨越的鸿沟,由渠梁自己划出,或者假装它存在。因为他的妹妹爱上了商鞅,他的哥哥恨死了商鞅,所以他和商鞅,也该是一生君臣是一世知己,也会是舅兄妹夫,会是一家人有最亲密也最疏远的距离。是了,鞅说的对。

“君臣有别。”

他曾走进了商鞅的心里,但却永远永远得不到他。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