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脑洞(YsYs)

两次Stephen Lyons遇到了Vivienne首相

原作:某部不能说名字的电视剧



第一次完全是巧遇。他滑稽得像个小丑,捧着两大叠公文箱笨拙闯进聚会厅,结果让手里的纸头打翻在地。一堆的内阁大臣和议员瞪视过来,就好似在看杂耍表演。他不停得道歉,最后缩回了隔壁的一间会议室。屋子里很安静,然后,他就看见了新首相薇薇安。

史蒂芬惊呆了,字面意义上的呆住,他在电视里看到过她,但从没有面对面。没有想过这样重大的奇妙的时刻能发生在自己的人生里。和首相,不期而遇,在一间空荡的会议室!他屏住呼吸,想要说些什么。国家元首四个字在他头顶压成一座敬畏的山丘。

“我妹妹见过你。”他说,完全错误的开头。薇薇安没有抬起头,只是相当冷漠得敷衍。甚至不亲民。

史蒂芬又说了几句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话,类似她很喜欢你,但薇薇安这种人显然不在乎别人的喜欢。结果就是,史蒂芬惊恐得发现,他在不断讨好,下意识的卑躬屈膝。而她看上去很不耐烦。冷漠。更像是疲惫的冷漠。indifferent。

“她投票给我了嘛?”

“投了。”

“很好。”薇薇安说,抓起那刚才对他随口抱怨的纸质公文,走向门口。


“我弟弟死了,”斯蒂芬不知道自己为啥要说这个,他几乎不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但是一定有某种理由让他这么做,而且它成功了。因为薇薇安在门边停下脚步。

她终于抬起眼睛,盯向他。

“他是个政府人员,为了难民什么,和他们一起横跨海峡,”他隐瞒了故事的部分真相,因为他恨这一点,他说不出口。讽刺的是,断断续续的叙述,让这段话听起来却仿佛变得更真实。

“那艘船是铝合金板底,你知道的,所以人一多……他被淹死了。”

斯蒂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安静下来。但是,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薇薇安。哪怕他能在人前肆意抨击,但在真人面前,却只余下敬畏。他看见她——她的眼睛微微张大。不是虚伪的那种“我很抱歉”,恰恰相反,只露出一些惊讶。这一刻她变得真实,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很赞同你的那些——政策,我愿意付出一切来帮忙。”斯蒂芬觉得自己说完了心里话,他无所谓对面那是牧师,还是魔鬼。

但是薇薇安的回答惊讶到了他,她开口说:“要是我的话,我会走的。开着船,一直到尽头。“

“什么?”斯蒂芬茫然。

她脸上有种似乎要爆发的情绪,但它们很好的藏了起来。

“但我不能,他们会杀了我的。”

“谁会杀了你?”斯蒂芬摸不着头脑,困惑不懂她嘲讽的笑。女首相一身红裙,如此优雅,如此鲜丽。和电视上口出狂言,和议会前蛊惑人心的形象,判如两人。

她如此像一个真实可触的人。

“他们会把我杀了的。“薇薇安没有回答,她只是刻板得重复。


那个晚上史蒂芬听到了最毛骨悚然的,让他战栗的计划。

“集中,其实也就是把东西集中在一起,橙子集中在一起也叫集中橙对吧?而且,你们有谁读到过南非的那些记录?没有一人。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这成功过。”

薇薇安讲述的过程里忽然看向他,她平静得似乎在完成一场学术演讲,偶尔说些笑话。这个房间里的人都在大笑,可史蒂芬没有。

他想起来了弟弟家的冰箱里,那个奶酪和番茄。丹尼本该回来,他的弟弟本该回来。

而薇薇安似乎尖锐的洞察了他。他们是唯一两个没有笑的人。

他感到一股复仇的肾上腺素燃烧全身。


第二次史蒂芬遇见她,仍然是喧嚣的派对,大英帝国政府依旧狂欢。史蒂芬没有资格喝酒,他是来汇报的,所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脚步一转又去了那间会议室。他在期待什么?

然后薇薇安首相走进来,安静得在会议桌边上看着文件。

史蒂芬没有愚蠢的搭话,他在想是不是应该告诉她真相,她的集中营或者难民营,总之感谢她。他感激她,发自心底。

他本来不可能做出那样的复仇。文明所不允许的血债血偿。

那晚上薇薇安没有走,斯蒂芬发现,她身上是有着一股香水味,像海盐,或是伦敦味。他犹豫了,问:“你不怕……他们吗?”

薇薇安笑起来,全无笑意。

“只要不上报纸。“她说,突然走近,绿眼睛发着一种奇异的光彩,“而且,我才不在乎。”



(完)

其他:发过没多久就被和谐了神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