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问卷(写手20题)

感谢@徐无鬼 鬼鬼at我,我继续迫害大家2333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prophet

昵称hhhhh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高考考完没事干的三个月。

想练一练文笔将来写喜欢的故事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感觉是轻松吐槽流


据群众反馈说,比较激情澎湃。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啊。黑历史没脸提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勒卡雷yyds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搞笑喜剧and车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戴上痛苦面具)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间歇性狂更,持续性躺平。

快的话三小时6k,慢的话一周憋不出一个字。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查资料,然后开始写……写的时候查资料。准备起来是无限的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会喜欢手机码字电脑修改,然后跳着写片段


困扰就是写到转折章太痛苦了。很多都坑在了那里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机电脑,我打字飞快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基本上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啥都喜欢,我嗑不同的人物会自动根据人物背景调整文字风格搭配的故事题材


比如,写欧美生生让人以为是翻译作品还问我要原作者的链接,因为我坑在了那里他想看后续……


如果说是人物性格的话,我只感兴趣强强题材的,无论BLBG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反正不是莎士比亚。


歌德,果戈里,普希金,勒卡雷,伍德豪斯etc……

或多或少有吧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我太菜。文字是需要灵气的,我的批判性太重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得到稀奇古怪的长评可以开心好久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海星。属于生活调剂了。反正会一直写下去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没法选,都写的一般……大家比较喜欢心墙,那就《心墙》吧。很多文我都是激情写的。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这就是我嘛。


如果可以写完这个下一本我想继续回到英语文学风,尝试一下弗莱明。争取做到百变多样

属于我为数不多的乐趣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觉得最近大家都在鸽子状态……奋斗起来啊朋友们 

@九色驴蹄子大人 @关山难越 @孔璋不写檄文 @于可远的谷山笔 @凉入画屏秋缈缈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