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和老李一起的推书计划day3

 @彼时青衫 突发奇想安利一套北欧侦探小说,瑞典大师亨宁·曼凯尔的“维兰德系列”,作品有12本,其中大陆中文版有8本,其余有繁体版,也有英文版(我看了英文版)。故事讲的是一个瑞典老警察维兰德,一连串看似平静冷峻的案件,经常有一种极击人心的洞察力。

和阿加莎还有钱德勒还有道尔爵爷不一样,曼凯尔写的是个俗人而不是神。我其实特别喜欢看维兰德的家庭、子女、职业、想要放弃、期盼退休和还是喜欢的社会挣扎。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他爹念叨的“生有时,死有时”。女儿琳达的渐行渐远、他对前妻的恨和回忆杀里的爱,还有他的各类幻想,都像是发生在身边。而且是一种岁月沉淀的冰冷,就和我在北欧感受到的差不多,虽然我去的是隔壁的哥本哈根。很冷、很遥远,又很真实。适合午后看,看完之后常常沉默良久。

BBC还有同名电视剧《维兰德》,是我男神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演的,就是雷神导演,是他提携了抖森出演Loki。他还是油炸叔和休叔的好基友。




-  Pyramiden (The Pyramid)金字塔的恶

-  Mördare utan ansikte (Faceless Killers)无面杀手

-  Hundarna i Riga (The Dogs of Riga)杀人狗/里加的狗

-  Den vita lejoninnan (The White Lioness)肤之罪

-  Mannen som log (The Man Who Smiled)微笑

-  Villospår (Sidetracked)

-  Den femte kvinnan (The Fifth Woman)

- Steget efter (One Step Behind)血宴

-  Brandvägg (Firewall)共谋

-  Innan frosten (Before the Frost)

-  Handen (An Event in Autumn)

-  Den orolige mannen (The Troubled Man)冷间谍


我好难说最喜欢哪本,每一本都很好看啊。老爷子15年癌症去世了。哎,我是14年刷完的全本,当时还想能不能寄个信过去求签名,未果,成了终身遗憾…


评论(23)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