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史料(韩明浍)

*随便整理一下…《국조인물지(国朝人物志) 》

这位仁兄就是帮助世宗大王的次子首阳大君搞靖难,夺取了孙子王位的谋主。首阳大君(世祖)夸他是张良,“明浍,吾子房也”。后来明朝质问此事,说王孙去哪里了?朝鲜使者李浚庆答曰:“为寻建文帝,乘彼白云而去”。和贵国建文帝一样啊……于是,朱祁镇就不敢多问了。

不过在94年的电视剧《韩明浍》里他是李德华演的,三生三世和徐仁锡(首阳大君)一起搞苦跌塔,顺带这个剧本里被迫害的方孝孺(金宗瑞)演员是林东真。悲。全卢苦跌塔万年消耗品——DJ(金大中)。


(世祖朝)韩明浍

字子濬,号鸥亭,淸州人,尙质孙。明浍胎才七朔而生,四体初未具,一家不欲举。有老婢置絮中护视甚勤,数月渐就岐务,腹上有黑痣。早丧父母,落魄不自振,乃与权擥为忘形友。年三十八补景德宫直,尝游开城灵通寺,老僧谓曰:君头上有光焰,此贵征也。

文宗宾天,端宗幼冲,明浍谓擥曰:今主少国疑,安平大君阴怀异志,厚结大臣,招集群少,祸机甚迫。闻首阳大君豁达同汉祖,英武类唐宗,真拨乱之才。吾子侍笔砚久矣,盍微辞以观其志。擥以明浍之言白之。首阳大君召见,大悦,明浍遂荐武士洪达孙等三十余人。癸酉冬,杀金宗瑞等,擢明浍军器录事录,一等勋靖难功臣,上党府院君。

世祖受禅。越明年,丙子夏,成三问等谋复上王,事觉,被杀。录佐翼功一等勋。壬午,拜右议政,至领议政。

戊子,睿宗卽位,明浍受世祖遗命,与诸大臣轮直政院,杀南怡等,录翊戴功一等勋。己丑,复拜领议政,定策立成宗。兼判吏兵两曹。辛卯,录佐理功一等勋,引年乞退,不允。赐几杖。

明浍构亭汉江上,扁曰:狎鸥。欲以定策功拟韩忠献,而得恬退之名,以辞老江湖为言,顾恋爵禄不能去。成庙作诗宠之。朝廷文士和者累百篇。直提学崔敬止诗曰:三接殷勤宠渥优,有亭无计得来游。胸中自有机心静,宦海前头可狎鸥。明浍恶之,不列悬板。

(我懂惹,小玉是人人偶像啊2333)

壬辰,明使来,欲往狎鸥亭游赏。明浍白上,请设龙凤遮日以侈观瞻。上不许,明浍作色而起,台谏以无君。请罪,上命窜于外,寻放还。丁未卒。年七十三。历事五朝,四为元勋,再作国舅,谥忠成。配食世祖庙廷。

燕山君朝,明浍以参废妃尹氏事,祸极泉壤。明浍二女,章顺王后配我睿宗,恭惠王后配我成宗,有一子堡,字章甫,武科兵曹参判,录佐理功,封琅城君。明浍弟明漕,录靖难功,左赞成西原君,谥襄武。


……结局是去世后,被疯疯癫癫的燕山君开馆鞭尸x

燕山君就是大名鼎鼎《王的男人》的那位……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