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脑洞(霍光刘彻刘询)

读汉书深感:要理解汉武帝必须理解霍光,要理解汉宣帝汉昭帝海昏侯也必须理解霍光,我愿称霍光为爱与孽之神,西汉的海伦,有无人创作一本浮士德汉宫长曲就叫辣个汉皇的不可名之人。

  

………

*汉书 ⚠️光粉 彻粉 询粉慎入

  

  以武帝这种杀妻杀子杀女的雄主性格,居然死前让霍光全权摄政,辅佐没啥母族的八岁昭帝。。。他俩没有一腿我是不信的。

  

  遂脑霍光攻霍太后生子文。还可以来点光剧的白月光单箭头。那么宣帝X霍光算不算俄狄浦斯?这该叫《五祚宫词》吧:

  

  病娇彻爱卫青但又恨卫氏,每次床笫间都和光说“你不像卫青是朕最爱你的地方”,光装疯卖傻与他欢好三十年,深得帝心,但他心底默默深藏对戾太子刘剧的白炽般爱慕,于是最后废立宣帝。宣帝对光又惧又恨又爱又慕,求而得之但又屡屡想着微时故剑之恨,最后诛族霍氏,毁灭功劳,史书不敢书“霍”。血流成河那晚,他在五祚宫殿中发现了记载的隐秘真相……差点发疯但最终没有掘棺而是让光陪葬茂陵。后来麒麟阁功臣像上只写为“大司马、大将军、博陆侯,姓霍氏”,不书其名。

  

  终宣帝朝,未有敢白光者。(抄了谁的我不说

  

  谁拿谁当替身,谁口是心非,谁心狠手辣,谁爱而不得,谁心里藏着一个人,谁“还是你好,他就不是这样”,“他从不把吾放在眼里”,谁床笫共汝欢,白刃不相绕,谁求之不得,谁弑父娶母,谁发疯病娇,谁“原来你对我好只因我和他流着一样的血脉”,谁“菀莞类青”,谁“我早该知道的”,江山比朕重要,谁“去给朕找一把旧时的剑”……是五祚宫那把剑,曾是武帝的,也曾是卫青的,后来是霍大司马的,后来是宣帝杜陵陪葬的……

  

  我脑的很开心,被武帝霍后(?)宣帝族诛的也很开心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