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黑料(吕诲黑小玉)

吕诲在台谏时,因濮议上奏弹劾小玉说:

观韩琦之才,未如霍光、李德裕、丁谓、曹利用,而骄恣之色过之。”

这是什么类比哈哈哈,霍光、卫公就算了,鹤相乱入了喂!还有曹利用是怎么回事?!无怪乎小玉气炸了啊!……相三立二的小玉糊你一脸哦!

小玉:人家比霍光李德裕厉害多了!


吕诲是吕四衰(宰相吕端)的孙子,吕端是老好人了,被寇准偷改圣旨坑得太宗大怒,冯拯告御状打官司,他也不揭穿准大爷,默默忍受。

此外吕诲还弹劾欧阳修,他就是请求“杀欧阳修以谢祖宗”的那个人(近视眼超级委屈!)

他还点名骂韩琦“自恃勋劳,日益专恣广布朋党,隳紊法度。”😂脑补小玉貌似温和的笑了。(啊呀,又来絮叨)

后来,吕诲还骂过王安石:“臣伏睹参知政事王安石外示朴野,中藏巧诈,阴贼害物……徒文言而饰非,将罔上而欺下,臣切忧之!误天下苍生,必斯人矣。如安石久居庙堂,必无安静之理!”然而却被神宗压下,后来气的他说“有我没他”,于是乎自请外放了。


评论(1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