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一则段子(十六日偷驴)

昨天看到一个大金的习俗笑死我了,每个月十六允许偷盗,即使家中的东西丢了也不会报官,而是把它视作一种狂欢。这个习俗和其他的金俗不仅传遍河北之地甚至传到了淮河以南的南宋,民间大家都开始快乐胡服编发带小头巾,以至于南宋大怒:你们big胆居然披发左衽,遂官禁胡服。但民间be like:可是穿裤子裹小头巾干农活真的很方便啊!!最后一起入元俗


我满脑子都是,明初时河南士子偷了宋濂的驴不让他离开,宋濂大怒写诗骂河南都是“偷驴贼”,所以这事是不是发生在十六号?


诗云:“蹇驴掣断紫丝缰,却去城南趁草场。绕遍洛阳寻不见,西风一阵板肠香。”


………

洛阳士子:学士再留一日吧,明天就十六了。


浙江人宋濂*对北俗一无所知*捏着胡须乐呵呵:只再留一天啊,不能再留了。哎呀真是盛情难却啊!


次日:?我驴呢


随俗得很好,下次不许再入乡了。




评论(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