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ST】【SK】我心魂的另一半01(老舰长养小大副,ST3寻找史波克AU,年下)

The other Half of my Katra


by prophet

配对:Young Spock/Admiral Jim Kirk

分级:NC-17

其他:简单来说就是Jim出发的早了点,赶到创世纪星球的时候也早了点。

以及:基本都写完了,正在修改。其实初衷是想要写年轻Spock和老年舰长的Pon Farr桥段,所以到那个时候,我得想办法找一个外笔记的链接(求推荐好用的),但不知怎么从PWP写成了正剧。。。


1


Sarek轻柔整理着年幼瓦肯男孩的头发,指尖安抚过他尖尖的耳朵。而Jim Kirk远远地在一边注视着那对瓦肯父子,他忍住心里也想去触碰一下的欲望。瓦肯人注重隐私,不分男女,所以他想这辈子他是没有机会去试一试满足好奇了。而Sarek大使安抚他儿子的动作很快停下。转过身来面对Jim时,他原来流露的激动情绪已经重新锁回了肃穆的脸庞之后。

“我感激你做的一切,Kirk。”

Jim让自己脸上不要显出太多情绪,但他已经知晓所谓的瓦肯式不露声色只是一个面具。尤其是眼前这个瓦肯人,刚刚就当着他们最高祭司的面,在大庭广众下高声宣布过:在遇到我儿子的事情时候,我从来不管逻辑。天,Jim有一瞬间担心祭司长老会取消仪式,把他们这群离经叛道的家伙通通赶走。

但女祭司T'Lar那双黑色的苍老眼睛锐利扫过他们每一个人,也包括Jim。她点点头,允许了体内还住着另一位房客的可怜医生向前迈步,朝中央高高的祭坛走去。

然后“浮图邦术”仪式就开始了。

实际上有那么片刻,Jim忍不住想,如果是他,而不是McCoy医生,和Spock的心魂融合在一起会怎样?毫无疑问——他也会走上祭坛,帮Spock复活的,不管是什么代价,什么风险。但他是说,那种感觉会是什么样的?和Spock融为一体,记忆、习惯、思想……不知为何,这个疑问像个磁石牢牢吸引住了他。

或许,就是从Sarek找上门来,认定Spock会选择Jim寄放他的Katra——他的灵魂之类的东西——时候,它开始缓慢地折磨他。但之前Jim深陷冒险无暇思考,而现在,它再度出现,占据大脑。

祭坛之上,女祭祀T’Lar抬起双手,庄严地缓缓覆盖上她身体两侧McCoy和Spock的脸庞,找到了精神融合点。当Jim的目光落到躺在医生边上的那张可爱的小脸蛋上时,他陡然觉得焦躁微微减轻、心头一暖。

毫无道理地,把Spock毫无生气的身躯丢弃在创世星上时,他觉得身体中某一部分失去了——而且是最好的那部分,那最崇高的、生机勃勃的那片。找到Spock的那瞬间,他觉得自己重回完整。

他把年幼的瓦肯人紧紧抱在怀中,带回飞船,指挥战斗。但Jim平静的表面之下是难言的激动。正如此刻。Jim或许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是他与Spock多年间亲密如兄弟如家人的友情。或许更简单来说,是人类所谓的情感:爱。

仪式很漫长。Jim安静等候。余光里觉察到瓦肯恒星的日照光线在大厅中缓缓变换着,女祭司仍然保持着链接的姿势,一动不动,维持着与医生和瓦肯男孩的精神融合。Uhura和Scotty他们小声地问能否坐下来,周围的那些瓦肯人通情达理地答应了。但Jim坐不下来,他站着,走着,在殿内端详、思考,他忍不住想到痛失的爱子,胸中便是一阵大恸;但紧接着又燃起了为祭坛上两位密友而紧张的焦灼火焰,炙烤着他的心,让他无法安宁。

他从未看过David的长大,当时他与Carolin约定好了,这是对彼此两人来说都最好的方式。所以,在David生命的前二十年里,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大名鼎鼎的父亲。但Jim更是从未料到,有朝一日他会失去他年轻的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而且他们仅仅见过了零星几面,不到几个月。

这股火焰的漫长煎熬直到此刻才消散。

现在,活生生的小瓦肯出现在他的眼前。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Sarek领着他的儿子走下祭坛,接着,他轻按着他的肩膀,把年幼的Spock推到了两人中间。

Jim收回乱颤的回忆,深吸一口气回答Sarek的道谢:“大使,这是我应做的。”

“Kirk上将,我知道为此你牺牲多少,你失去了你的飞船,以及你的儿子。”Sarek说,以一种父亲的歉疚注视着Jim。

“但如果不这么做,我会失去我的灵魂,”Jim安静地回答。

他抑制住胸中爆发的尖锐疼痛。

伫立在身前,安安静静的Spock穿着小号的白色瓦肯传统长袍,遮盖了大部分脸庞,但透过它,Jim敏锐地捕捉到那一双藏在兜帽里的黑色眼睛正看着他。他没有点破,接着问道:“Spock他现在恢复了吗?”

“只有时间能知道。”Sarek声音平淡地说。

而在他们同时沉默片刻后,Jim似乎意识到自己应该离开了。他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Spock,他还记得他吗?任何一些?或者过去二十年中的某一些片段?

那个念头在Jim的心里再度盘旋,和Spock的灵魂融合在一起,它会有后遗症吗?医生曾愤怒反馈说,他们俩相处极不融洽,但Jim仍然免不住好奇。好奇着,那究竟是怎样的奇妙之事。宇宙如此浩瀚,求知之心是他赖以生存之本。

如果……

Spock突然超前走了一步,摆脱了肩膀上他父亲的手。

“我父亲说你是我的朋友。”清澈稚嫩的声音回荡在广场里。Jim看见他一边抬手,飞快地摘下了兜帽,仰起小脸。哦,上帝啊,瓦肯人年幼体的相貌戳中了他心里深处的某一块软肉,让人一颤。

“你也会为我做一样的事情的。”Jim温和地说。

Jim试图在那张脸庞上寻找熟悉的痕迹,后来他发现Spock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的视线交汇了,安静顿时弥漫开来。Jim忽然发现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并未多少改变。

“为什么?”Spock问。

“因为一些时候,个体的意义远超过群体的意义。”Jim颠倒了Spock的遗言。(成全小我,才能达成大我)

紧接着那张脸庞划过若有所思,下一秒,Jim就发现他的船员们围了过来,抓着Spock拥抱大笑上下打量着,喜极而泣。“我就知道!你没忘掉!”医生兴奋的说。而Spock自始至终紧紧地盯着他。似乎那声小小的困惑的“Jim”仍然回荡在耳边。

而在这一瞬间,Jim Kirk几欲落泪。



但他忍住了泪水,尽管这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真正值得流泪的日子。与他的船员来到大使盛情招待的住所后,Jim激动的心情渐渐恢复,接着现实的阴影再度缓缓笼罩了他。到现在为止Jim都没有去联系星际指挥部,但他能肯定,他们已经从葛瑞森号的舰长或是Saavik那里,得到了完整的消息。

而他能预料到对自己私自行动的严厉裁定,委员会将重新召集,星际联盟法庭也将开展特别调查。对他抢夺进取号甚至让她不幸永远退役的事件,Jim并不后悔,他清醒地认识到,也愿意去承担这一举动带来的严重后果。

丢掉他现在的一切。

但同时,Jim用牺牲的一切,换来他们击败克林贡巡洋舰,拯救葛瑞森号上剩余的全部科学官,从而成功保住了创世纪计划的大部分资料。某种意义上,联邦正与帝国谈判,而他的“私自行动”无疑为促进大局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一步。

最胜过一切的是,Spock重回他的身边。

Jim叹了口气,独自躲在瓦肯高大巍峨建筑的大堂角落,让思绪在四周的古老艺术中慢悠放松。简洁、逻辑而神秘,在这个红色的美丽星球上,掩藏了多少往事与秘密。

一阵脚步声打断了Jim的神游,一个人走到他身边一起看向墙壁上的装饰。

“能否容许我询问一下你接下来的计划,Kirk上将?”

Jim转过头去,看见是Sarek大使,并为他端来了一杯果汁饮料。他道谢并接受了,回答道:“大使,我将返回地球。”

“是的,”瓦肯人似乎犹豫了一下,“我有一个请求。我希望你能带着Spock回到地球。”

轮到Jim愣在原地:“但他是个瓦肯人。”

“如你所见,Kirk,他的记忆仍然没有完全恢复。”Sarek低声说,“瓦肯已经无法为他做什么,留在此地不是最佳决策。最逻辑的做法是带他回到他熟悉的地方。”

“你或许不明白,大使,”沉默了一会儿后Jim说,“我很可能不会再回到舰队了。”

“恕我没有看到其中的逻辑。”显然极度讶异,Sarek像他儿子一样挑起眉毛表示疑惑。

“我违反了很多规则,这些违规记录足以让军事法庭判我重罪。”

“那将是他们的重大损失。”

听见这般直白的认可,Jim不知怎么倒笑了起来,他现在终于相信Spock是Sarek的儿子:“我很可能被派到地面去,运气好在学院里教教书。和你想的不太一样吧?”

“确实不同,”大使说,但他的目光划到一边落到Spock身上:“然而,星舰学院是一个很好的过渡。Spock年轻之时曾放弃瓦肯科学院而前往星舰学院。”

“呃,我还以为你会珍惜这第二次选择人生的机会。”Jim开玩笑道。

Sarek摇摇头:“我尊重我儿子的决定。”



(未完)



欢迎敲打!欢迎捉虫!

ST1-6的上将Kirk夏大雷太美了,就是他笑起来的样子,天啊,一种忧郁而孤独的荒漠气质。让我想到一首歌,Sara Lov的《Square Heart》。还推荐一首我最爱的《Are you the one》,它几乎是舰长的单人曲了。

评论(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