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

八卦事业永垂不朽!!!!

【ST】【SK】我心魂的另一半02(老舰长养小大副,ST3寻找史波克AU,年下)

The other Half of my Katra


by prophet

配对:Young Spock/Admiral Jim Kirk

分级:NC-17

其他:简单来说就是Jim出发的早了点,赶到创世纪星球的时候也早了点。

目录:01


2


带着克林贡俘虏和史波克回到地球时,Jim已经预料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不出所料,他被扣在了旧金山。而那位所俘的克林贡人立刻就被护送去了大使馆,作为相关事件的重要证人。联邦试图说明是克林贡人单方面不顾“和平协议”,撕毁条约,主动发起了对联邦科学星球的攻击行为。但克林贡人坚持是联邦战舰先发动了攻击,应当处决为此负责的Kirk等人为死者偿命。并且,借此机会他们试图迫使联邦共享创世纪计划的机密资料。

尽管进取号的毁灭导致了舰长日志丢失,最直接的证据不复存在。但似乎联邦这次站在了Jim这边,事实上,Jim也懒得去管那些。他是个军人,不是个政治家。

Sarek对此并无过多发言权,他简单处理文书后很快离开地球。而Jim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停职(和软禁在旧金山的现状)。一空下来后,他就带着小Spock前往星际舰队学院。

领着一个瓦肯小孩穿过人群无疑是十分扎眼的。尽管Jim穿着常服,也无法避免几乎九成以上的学员认识他的事实,而紧紧跟着他的Spock无疑吸引了更多的窃窃私语。Jim试图无视掉它们,径直拉着Spock走到最著名的舰队标志喷泉边。

“Bones!”他喊着,缩在风衣里的医生转过头来,看到瓦肯人的时候他挑挑眉毛,朝他们露出日常的瞪视。

“所以,现在你算是尖耳朵的监护人?”

“你可以这么说,”Jim说,每每想到他和挚友间关系的这一改变,他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几乎就和Spock返老还童一样令人难以置信,“Bones,我很高兴你来了。光靠我一个人我可搞不定完美之旅。”

“我是个医生,不是个导游。”McCoy露出暴躁的神色。

“试试就知道了,来吧。”Jim偷笑了起来。


Spock端详科学部仪器的模样让两个年长的人类在后面窃窃私语。而不知道是出于对上将Kirk的尊敬,或者是因为对可爱的小瓦肯人的偏爱,负责这一片的女科学官相当温和仔细地指点着Spock,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

“小尖耳朵学的真快。”McCoy抽了一口凉气,为Spock刚背出的二锂晶格方程。

“Bones,他只是忘了,不是在学。”Jim纠正他。

“瓦肯人都是怪物。”McCoy小声嘟哝,而这句话让科学官严厉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医生立刻闭口不言。Jim忍住笑意,他现在肯定,这特殊的耐心与偏爱是因为后一个原因。

他们呆到中午,插科打诨间,Spock拿了他的“小成果”给Jim二人展示。出于某种监护人的心态作祟,又或者是逗弄Spock已成了他本能之一,Jim觉得那闪亮的眼睛里正期待着表扬。为此,他认认真真对着Spock和那小罐散发着蓝色荧光的水晶赞不绝口,甚至企图将瓦肯小孩抱起高举——在其他人锐利(且惊恐)的视线中,改为拍了拍他的肩膀。Spock似乎被弄得困窘不堪,“你让他发绿了,”Bones评价。“但这可不是常有的机会。”Jim眨眨眼,露出藏在嘴角的坏笑。

通常来说,他习惯于Spock的存在就好像人习惯于空气,鱼习惯于水一般。不过区别在于Jim会忍不住试探一下Spock的回音——不要与他调情,医生夹带讽刺,却相当敏锐精辟。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只有十二岁!

Spock小手紧紧攥着那一小长罐美丽的结晶样品,与那个科学官告别。接着他就和两个成人离开科学部大楼去主餐厅吃饭。但Jim三人刚走进去,就发现人满为患,他和Bones无奈的对视了一眼,脑海嗡嗡警铃大作,暗叫糟糕,过去曾经在学院生活中遭遇的可怕午餐高峰立刻尽数倒回脑海。他们当机立断地转身,狼狈地逃出源源不断拥挤而来的人群,几乎是逃窜地乘进了电梯。

“前往高级军官餐厅。”Jim告诉电脑。

“要求已确认,Kirk上将。”电脑回答说,紧接着电梯飞快地升了起来。

“特权真好,”McCoy感慨说,“我还曾经是个少尉的时候,就羡慕这些将军们。”

“羡慕这些条纹和星星?”

“还有餐厅包厢和美味佳肴。”

Spock打断了他们:“Jim,请问我们用完午餐之后,下午将前往哪里?”

Jim和Bones对视了一眼,然后回答Spock:“吃过饭后,我们还会在学校里转转。你想去哪里,Spock?”

Spock回答说:“我想去看看小林丸号实验。”

这回轮到Jim惊讶了:“你连这个都想起来了?”

“否定的,”瓦肯人抬起天真无邪的小脸蛋:“我听见她们说迄今为止,你是唯一一个破解了这个实验的人。”

“哇哦,好胜心的瓦肯人。”医生嘟哝着。

照顾Spock用餐让Jim花了一阵子,他给小瓦肯点了几道他曾经在年长的Spock餐盘里看到过的瓦肯菜,然后又耐心回答了Spock关于不可以过度食用其中某一道像绿色豆泥一样食物的原因。“对某道菜肴的偏爱是不合逻辑的,Spock。”“仅仅因为形式逻辑而阻止个体的偏好与自然选择,也是不合逻辑的。”Spock嘟着嘴。

Jim拒绝就这样简单地在眼神对决里败下阵来:“Spock,你很清楚我是对的。”

“好吧,”瓦肯小孩点点头,有一些闷闷不乐,“我接受你的陈述。”

Jim想,显然年长的Spock对它的偏好是有历史原因的。但Spock为吃不到甜品而撅嘴仍然令他惊异(或者新奇地窃喜)。他没在撅嘴,瓦肯人不撅嘴,医生提示他。闭嘴,Bones,我知道他就是。不过说实话,Jim觉得绿茶色的这道菜长得不像甜品,也不知道为何Sarek告诉他的注意事项里说不能多吃。又是一些和瓦肯生理有关的秘密。

当Spock低头开始用餐时,Jim也捡起自己的叉子,而McCoy饶有兴致地端详他:“你对他比对任何一个人都好,Jim。”

“这可没什么移情作用,”Jim否认道,“我完全没参与到David的成长,他妈妈把我和他彻底隔离了。”

“我没说你把Spock当儿子,”McCoy说,过了一会儿后他自暴自弃,“但确实看上去他太他妈像是你儿子了。”

“吃你的面条,Bones,”Jim说,“再说了我可不会对我的儿子努力解释为什么他不能吃甜甜圈。”

McCoy为自己脑海里想象的画面笑了起来。


“他真是太可爱了。”接待他们的中尉小声说,问向医生:“他多大了?”

Jim正给坐在舰长位子上的Spock讲解小林丸号实验的背景和常见的战术策略。于是McCoy转过头,回答这位朝气勃勃的金发美女:“医学上来说他只有十二岁,但法律上来说就是另一码事了。”

中尉被扑叻逗笑了,猜测着:“一些外太空的意外?”

McCoy点点头:“你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上将很关注他,”中尉好奇地看着玻璃门里的模拟室:“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Spock舰长的儿子。”

医生忍不住盗用了瓦肯乱飞的眉毛:“为什么?”

认为Spock是自己的儿子这件事情怎么说都相当诡异。

“你知道的,他们俩关系十分密切,Kirk 和 Spock。所以如果上将在照顾一个瓦肯小孩,我猜肯定和Spock前舰长有关。”金发中尉耸耸肩,“不过,我听说Spock舰长在创世星事件中罹难了。而这个孩子,我刚刚听到了,Kirk上将也叫他Spock。”

“所以呢?”

“我想或许是Kirk上将对挚友后辈的照顾吧。”中尉发散着她的想象力。“一个和挚友同名的晚辈。毕竟没人听说过他有后嗣。而且目前为止我都没听说过,瓦肯人有类似地球Junior的命名习惯。”

McCoy决定保持沉默,由于Spock目前的身体与精神状况,他们一致认为保密他已经复活的事实是最佳选择。在Spock真的回来之前,他们还会把这个秘密保守下去。

“你想试试吗?”模拟器中,Jim问道。

Spock看着他,接着缓慢摇摇头,有些困惑的说:“我还没准备好。”

“准备好?为了什么?”

Spock跳下了舰长椅:“为这把椅子。”

Jim惊奇地看着他:“要知道,在这之前,你是进取号的舰长。” 

“非常有趣,”Spock说,他扬起眉毛,Jim忍住了想要揉揉他的小脑袋的欲望。现在还不能对瓦肯脑袋下手,Jim想,但瓦肯宝宝那一板一眼的发型真的可爱爆了。

 

  

当他们走到战术部的咖啡吧好好放松一下时,已经是午后三点了。阳光正好洒在银白的大道上,流淌着简洁而刀削般的美丽。Jim给自己和McCoy点了咖啡,Spock只能喝茶。先前在吧台的时候,当他渴望(或好奇)的眼睛看向热巧克力时,Jim拒绝了他:“你不能喝那个,Spock。”

“医生刚刚说那是给孩子的。”Spock指出。

“是人类孩子,”Jim大笑起来,刚刚McCoy在他询问要不要喝热巧克力时反击了那一句,Spock显然旁观了斗嘴,“小瓦肯不能喝。那对你们相当于酒精对人类。”

“这是合乎逻辑的。”Spock说,“人类与瓦肯人的生理结构有所不同。”

他抬起头端着他的饮料,和Jim走向已经窗边占了位子的医生。

“刚刚有个人朝我打听小尖耳朵。”McCoy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饮料小声说。

Jim 看了他一眼:“你怎么应付的?”

“我糊弄过去了,你猜怎么?那小姑娘认为Spock是他自己的儿子。”

Jim忍不住扑叻笑了出来。

Sarek替他返老还童的儿子注册了在地球的临时身份,用的还是“Spock”的名字。尽管办理手续的人都知道前进取号舰长Spock已经牺牲,但他们大概把这种事情当成了同名同姓巧合,反正没人猜到Spock的真正身份。而且,鬼知道瓦肯人一共有多少个名字。或许叫Spock就和叫Sam一样司空见惯。

瓦肯人太神秘了,和Spock认识二十年来,Jim仍然知之甚少。他最早的时候还以为瓦肯人统统是从几十亿个闪亮的基因培养仪里造出来的。

“真是怀念在这里的美好时光。”McCoy感慨着。

“我们把青春丢在学院了。”Jim加入感慨。

“恕我直言,以人类的平均寿命而言,你们才刚刚度过了三分之一。”

Spock在二人齐齐爆发的大笑里不安地皱起飞扬的眉头,紧绷小脸,“在壮年时期伤风悲秋是不合逻辑的。”

 “那可怎么办呢?”Jim笑着搭上Spock幼小肩膀,“我们就是一群不合逻辑的地球人。”

真是他的瓦肯牌气氛杀手。

而在这之后他才意识到Spock没避开他,更没和他讨论什么瓦肯人需要的隐私距离,就好像自然而然似得。尽管所有人都知道,Kirk是少数几个可以自然触碰Spock的人类。但他们并不明白,最一开始Jim花了好几年才建立起和Spock间的关系。

“对了,那么尖耳朵晚上去哪儿住?”

“Spock住我这儿。”Jim耸耸肩,Sarek已经搭乘自己的飞船离开地球,把小瓦肯人留给了他。“我希望我们俩能相处愉快。”

Jim低头看向Spock,对方抬起头来确认般地点点小脑袋。

“先声明这不是赞美,我不得不说,小尖耳朵看上去比大尖耳朵好多了。”Bones说。



(未完)


欢迎敲打!欢迎捉虫!

感谢大家的捧场!这一章三人组的日常很甜哦,希望我有写出了那个“成熟、忧郁,又带点小童心”的老舰长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